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水城区政务服务中心:推进婚姻登记全省通办试点工作

2021年11月17日10:36 |
小字号

为深化婚姻登记领域“放管服”改革,提升婚姻登记管理服务水平,根据民政部统一部署和省民政厅工作要求,水城区自2021年10月1日起,稳妥有序开展全省通办婚姻登记试点工作,当事人双方均为贵州省户口的,一方有六盘水市水城区居住证可在居住证发放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离)婚登记业务。

过去,内地居民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只能到双方其中一方当事人户籍所在区县婚姻登记机关办理,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省市、区县之间人员流动日益频繁,给人民群众办理婚姻登记带来诸多不便。水城区推行跨区域婚姻登记试点工作,有效缓解了人民群众需要返乡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的困扰。2021年10月8日,水城区婚姻登记处颁发了全区首张“全省通办”结婚证。

截至目前,区婚姻登记处共办理全省通办结(离)婚登记12对、离婚登记1对,节约了当事人办理婚姻登记的时间和精力,受到了人民群众的肯定和好评。(李 军)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