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多彩贵州德江梦

德江钱家乡柑橘上市

2021年11月17日09:03 |
小字号

本报讯(肖长福) 时下正是柑橘成熟上市的季节,在德江县钱家乡朗溪村兴家坡果蔬种植基地里,水果界的超级网红“爱媛”已陆续成熟,刚开园就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果农实现了产量产值双丰收。

走进钱家乡朗溪村兴家坡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百亩果园,沉甸甸的柑橘挂满树枝,橘香四溢,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游客张丽娜说“看到满园子红彤彤的柑橘, 一种丰收的感觉扑面而来。之前就来采摘过枇杷、耙耙柑,现在听说“爱媛”又成熟了,今天驾车上来采摘点回去,给老人和小孩尝一下。”

“爱媛”柑橘含糖15°、无核、清香爽口、老少皆宜,由于外形美观,吸引了众多路过的游客驻足打卡。“今天路过朗溪村,看到成片的柑橘煞是惹人喜爱,下车尝了一下,水分充足、味道可口,全家人就到果园体验一下采摘乐趣。”游客张海琴说。

德江县兴家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创建于2017年,由文春梅和张定伦出资190万元、政府入股10万元共同打造,公司主要以发展精品有机水果种植为主,果园占地159亩,其中种植有“爱媛”、枇杷、车厘子、李子、耙耙柑等精品水果。果园着力打造月月有花、季季有果、让游客一年四季尽享采摘乐趣。

“我们的‘爱媛’去年试挂果,今年初挂果,挂果率还是蛮好的,产量可能在3500公斤左右,收入预计在5万元。由于品种好,慕名而来的游客每天都很多,开园三天就卖了500多公斤,销售完全不用愁。” 德江县兴家坡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文红梅信心满满地说。

近年来,钱家乡以果蔬产业定位发展,紧紧围绕县城“菜篮子”基地、“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示范乡”的建设目标,大力实施富民强乡战略。从2017年引进种植“爱媛”等高优品种获得成功,全乡新增一新兴产业。

截至目前,德江县钱家乡柑橘种植面积达2600多亩,柑橘产业从业村民300多户,年产柑橘熟果320多吨,产值150多万元,为山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了新的产业支撑。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