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贵州省监狱局携手瓮安助力刑释人员回归社会再就业

2021年11月17日14:2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编者按: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省政法队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深入开展。11月15日,省监狱局与瓮安县委县政府举行“刑释人员回归社会再就业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共同建设监地“安置帮教一体化”实训基地。

根据协议,“安置帮教一体化”实训基地由瓮安县提供场地和政策扶持,上海华申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项目运营,省监狱局推介符合条件的刑释人员就业。基地建成后,将为瓮安县提供300个就业岗位,吸纳刑释人员、社区矫正人员以及瓮安县低收入家庭成员。

“此次签约是双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载体,更是为法治贵州法治瓮安建设作出的积极探索。” 省监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黔新企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吴道明表示。 据介绍,“安置帮教一体化”实训基地的建设,对于发挥好监狱的改造职能,降低刑释人员重新犯罪率,助力平安贵州建设,帮助刑释人员平稳回归,维护社会稳定,为当地增加就业岗位,引进品牌项目,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作用。(通讯员 张奕曦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岳端)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