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黔南州瓮安消防邀请专家开展“风暴1号”检查要点培训

2021年11月17日14:2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为优化服务效能,提高服务质量,切实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深入贯彻落实《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进一步掌握辖区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设施整体状况,全力做好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近日,黔南州瓮安消防邀请贵州省消防安全专家库专家深入基层开展“风暴1号”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要点培训,全体消防监督员参与检查。

检查中,实地走访查看了多栋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设施运行及维护状况,消防控制室是高层公共建筑消防安全的中心所在。专家针对防火监督执法干部在高层建筑检查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设施操作检查流程进行了详细的培训。通过以实际案例进行点评,自身工作经验总结等方式,形象细致地将此次培训内容进行扩展培训,确保进一步规范监督执法程序。

截至目前,共排查高层建筑244栋。下一步,瓮安消防将及时研判安全工作形势,加大请示汇报力度,积极争取政府对消防工作的支持,积极推进防火工作进程,切实提升火灾防控能力。同时,深入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加大对重点单位的检查力度,对重点单位进行摸底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积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瓮安消防结合辖区实际,不断加大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责任人的培训教育力度,积极对社会单位进行上门指导,同时丰富宣传形式,积极利用消防宣传车走街串巷,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火安全宣传活动,持续加强消防知识及火灾案例的宣传普及,扩大消防宣传声势,提高消防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切实培训一批知消防、懂安全的“明白人”。(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孟祥可)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