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检察:普法为基,调研为引,为乡村振兴助力

2021年11月16日09:54 |
小字号

为全面推进“发挥检察职能 助力乡村振兴”专项工作,近日,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程端贵一行来到本寨镇马鞍山村开展普法宣传、交流座谈、走访调研一系列活动,为乡村振兴助力。

一是开展普法宣传,营造良好法治氛围。群众是法治乡村建设最广泛、深厚的基础,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引导群众参与乡村治理是建设法治乡村的关键,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以此为契机,借助群众赶集,向群众发放以“读他人故事、想自己人生”案例警示手册,未成年人保护读本、生态修复案例汇编及其他有关《民法典》、司法救助申请等宣传资料,同时主动接受群众咨询,答疑解惑,提升群众用法意识。

二是开展座谈,提升工作实效。为抓实专项工作,专项办干警主动与马鞍山村支两委干部交流座谈,会上程端贵认真了解近期村支两委工作情况,分析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存在的问题不足,并剖析原因,交换意见,为有序推进助力乡村振兴专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走访调研,指明工作方向。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问题促奋进为中心,明确工作中不足,为补齐工作短板,检察干警通过上门走访的方式向群众发放调查问卷,收集群众解决纠纷方式,知识文化水平、对乡村振兴主观感受等数据,并分析梳理,总结推导数据折射出的问题,为今后工作装上“方向盘”。(杨翔)

来源: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