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印江时政

印江自治县审计局集中学习新修订《审计法》

2021年11月16日11:22 |
小字号

11月15日,印江自治县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集中学习新修订《审计法》。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决定,新修订审计法的修订过程、修订内容以及修订特点,并准确领会修订意图,把握内容实质,为审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认为,《审计法》的修订健全了审计监督机制,完善了审计监督职责,优化了审计监督手段,规范了审计监督行为,强化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加强了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对于维护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促进审计机关依法审计、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会议强调,一是要将学习新《审计法》纳入单位的学习计划,深入学习,准确理解,切实提升业务能力,以学习指导实践;二是要严格遵守新《审计法》,转变思维方式,增强法治意识、提高依法审计的自觉性;三是将新修订《审计法》切实运用于工作实践,正确行使审计监督权,做到依法执审、客观公正,以“学法、用法、守法”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