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黎平法院:诉前速调定纷争 2小时内调处40万元纠纷

2021年11月16日16:1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黎平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速裁调解中心近日通过诉前调解模式,两小时内成功调解一起案件,涉案金额40万元。

据了解,2019年6月21日,王某贵为了解决儿子筹钱经商之困,以自己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姜某某借款40万元,约定3个月内还清,并有低息计费。到期后姜某某找王某贵偿还,但由于经商亏本,王某贵一时无法支付欠款。

2021年11月5日,姜某某诉王某贵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过繁简分流,被分到黎平县人民法院速裁调解中心。当即,法官助理联系案件双方当事人。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约定好调解时间。

2021年11月8日上午,双方当事人如约赶到黎平县人民法院速裁调解中心,调解法官向双方当事人说明了诉前调解具有省钱又省时的便利,并听取当事人陈述理由。在交流中得知双方情况,于是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疏导,并为双方提供法律建议。仅一个多小时,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场兑现案款45万元(含利息)。至此,该案件在诉前得到圆满化解,不再进入诉讼程序。

调解法官表示,诉前调解让案件尚未进入立案程序就得以化解,给群众提供不花钱、不伤感情的纠纷调解路径,也有效缓解了办案压力。(通讯员 徐业梅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凌忠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