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毕节市关工委开展“一评三管好”活动 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1年11月15日09:24 |
小字号

本报讯(丁 庚 报道)近年来,毕节市关工委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开展“一评三管好”活动,引导青少年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把“一评三管好”活动纳入各级中小学校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四纳入、四同步、四结合”,即纳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学校德育教育、纳入学校考核目标、纳入经费预算;与学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与学校德育工作相结合,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学校管理相结合,与开展“四在学校、幸福校园”活动相结合。

解决突出问题,养成良好风貌。从青少年口、手、腿上容易犯的错误入手,有针对性地提出管好“口手腿”的具体要求,用校园内生动活泼的宣传标语,时刻提醒和告诫青少年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提高师生精神风貌,形成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和班风。

制定方案措施,充实活动内容。制定“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优秀教师”“模范家长”的评选标准,使评选出来的典型更有针对性、代表性。近年来,命名表彰市级“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100余名,陆佳丽、王泽盼两名“美德少年”先后荣获“全国最美孝心少年”荣誉;各级关工委在“一评三管好”活动中评选出“优秀教师”“模范家长”500余名。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加大“一评三管好”活动的宣传,制作宣传栏和永久性标语、警示牌,通过主题报告会、班团队会、家长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提高师生、家长对“一评三管好”活动的知晓率。截至目前,全市各级中小学校每年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一评三管好”活动专题宣传累计超过1000场次。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