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检察院开展普法进乡镇活动

2021年11月15日16: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向广大家长普及家庭教育法律知识,近日,普定县人民检察院到白岩镇,利用该镇赶集时机,向群众宣传家庭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规,引导父母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增强广大家长的家庭教育观念和未成年人保护意识。

通过“检察流动宣传车”LED屏滚动播放《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标语和视频,并现场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 “三法”宣传资料及纪念品。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围绕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如何与孩子沟通、普定县未成年人犯罪形势,与广大家长进行交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和身边案事例向家长们阐明家庭教育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中的重要性,从法律、心理、教育的角度为家长提供指导孩子自我保护、远离犯罪的方法,并针对在场群众提出的各类常见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在听了检察干警的普法宣传后,围观群众说:“原来‘抖音’视频中说的‘依法带娃、子不教父之过’是这么回事,现在农村留守儿童多,这个法律好,宣传太及时了!”

本次法治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册,宣传纪念品700余个。下一步,普定县检察院将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切实抓好“三法”的贯彻落实,联合各方力量,积极推动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推动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落地落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张文宪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