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为民办事“走心” 群众生活“暖心”

2021年11月15日10:0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紫云自治县始终坚持以群众满不满意、幸不幸福作为衡量标准,力求干部为民办事“走心”、人民群众生活“暖心”,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民办事加“速度”。近期,紫云县城区格凸大道多路段因车辆碾压、雨水冲刷等,造成路面多处断裂、坑洼增多,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同时,也存在极大的道路安全隐患。县城管局以“解民忧”为出发点,采取了“拉网排查+昼夜抢修”方式,对路段损毁点开展大排查,第一时间对格凸大道破损路段进行修复,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为确保快速、高效、高质量完成修复改造,县城管局在两天之内出动人员355人次,调集各类机械设备12台,共修复沥青路面1300多平方米,有效解决了市民出行不便和道路安全隐患问题。

办好实事强“力度”。随着冬季用电高峰期的到来,群众对电力的需求越来越大,电网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也成了现阶段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为提升用电质量,县供电局投入资金约1亿元用于智能电网建设,对10千伏团白线开展配网自动化改造。相比传统供电台区,它具有高效运作、远程可巡的优点,对低压电网感知更强,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发现,故障定位更加及时。从人工查找故障区域到电力设备自动精准定位故障点并快速隔离,电网升级大大缩短停电时间和范围、提高了故障抢修效率和供电可靠性。目前,紫云供电局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完成16.7小时/户,同比下降73.7%;城市居民端电压合格率完成99.74%,同比上升0.548个百分点;农村居民端电压合格率完成99.58%,同比上升0.91个百分点。

提高服务升“温度”。今年以来,紫云法院全面推进无纸化办公办案,提升诉讼服务集约化、智能化水平。开展无纸化办公办案,改变了以往的卷宗材料线下移送和阅卷的办案方式,让法官助理、书记员从辅助性事务性中减负,有更多时间、更多精力专注于执法办案,提高审判质效。

无纸化案件办理过程中当事人或代理人提交新材料需承办法官审查接收的,不需再向承办法官移送纸质卷宗材料,只需由扫描中心即时扫描形成电子卷宗,承办法官再通过电子卷宗系统、办案系统进行电子阅卷。无纸化办公办案的推行极大地提高了工作人员办事效率,也更加便于服务群众。自紫云法院扫描中心正式运行以来,已通过材料收转系统流转案件135件,扫描纸质材料6700余页。实现了诉讼材料收转、扫描、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卷宗归档等审判辅助事务工作集约化管理。(林文静、刘洁)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