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合朋溪镇:创建文明集镇建设美丽家园

2021年11月15日09:16 |
小字号

本报讯(吴勇华) “老板,你家建筑材料占到街上来了,到处飘洒,赶快清理一下。”

“李师傅,你家门口太乱了,我们一起来规整规整。”

11月13日,在思南县合朋溪镇集镇,像这样的交谈和行动随处可见。

当天,该镇利用周末,召集党员、干部、村干部、群众等新时代文明创建志愿者百余人,开展了集镇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掀起新一轮文明创建活动高潮。

活动中,该镇分为4个组,分别由党政领导带队,对集镇实现网格化、全覆盖清理整治。

整治重点为占道经营、野(旧)广告、乱搭乱建、脏乱死角、白色垃圾、乱停乱行、乱摆乱放等影响镇容镇貌、交通通畅和群众生活品质的现象。

“非常感谢你们,现在大家一起打扫卫生,才能清理彻底。”合朋社区群众张阿姨已经70多岁了,看到志愿者们开展整治行动,主动拿着自家扫帚一边帮忙一边说。

据统计,当天该镇共拆除乱搭篷布6顶,铲除占道建筑材料、垃圾3处,清理野(旧)广告100多处,整理乱摆乱放、脏乱死角10余处,极大地提升了集镇形象。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