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贵州民大教授褚光荣领衔贵州全面深化改革重大调研课题获佳绩

2021年11月14日12:0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共贵州省委改革办公布了“2021年度贵州省委改革重大调研课题评选结果”,贵州民族大学褚光荣教授领衔的课题《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建设路径研究》从102个调研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贵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重大调研课题由贵州省委改革办组织评选,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调查研究服务省委科学决策作用的一项持续性重要工作。今年4月,贵州省委改革办启动了2021年度重大调研课题工作,省政府部门、直属(特设)机构、省政府部门管理机构、省直属事业单位、省属高校等近两百家单位进行了申报,共立项102个,其中省直高校有11家。经过中期评估、结题评审、成果评选等环节,最终评选出50个优秀课题,省直高校中有3家获奖,除贵州民族大学外,贵州大学和贵州财经大学均获三等奖。

课题立足于全省各地的文化建设成就和经验,全面梳理了我省文化建设中面临的八大问题,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省全面推进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的若干建议。研究认为,全面推进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需从贵州的文化溯源、文化定位、文化赋能、文化铸魂、文化产业、文化品牌、文化形态、文化传播等十五个方面着手,最终形成有效的文化强省策略,在全国构筑起“新时代文化强省贵州模式”,在全国各省文化建设中做到功底厚、走前列、作表率、开新局,为文化强国建设提供“贵州方案”。(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