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便民设施解民忧

2021年11月12日08:3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福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莫金玉 张福飞

11月10日,在金山生态体育公园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十几名工人分散作业,挖掘机和工程车来回穿梭。这里配套建设的20个充电桩停车位和2个便民公厕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建成。

近年来,福泉市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不断完善停车位、公厕等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福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乡建设科科长杨再林告诉记者,金山生态体育公园配套项目旨在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并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

各种便民“小设施”的建设看似不起眼,却从细节处彰显“大民生”,为群众的生活出行提供保障。

福泉市积极落实停车区域规划,在农博城、洒金谷旅游景区游客接待中心等商贸往来频繁、车流量大的地方,建设了免费的公共停车场。前来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办事的市民林荣兴说,“洒金谷旅游景区接待中心门口的停车位很实用贴心,我们来医院或者去景区都非常方便。”

在福泉城区,每间隔3公里都有一个便民公厕。为满足新建学区的群众需求,今年,福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福泉市第四小学和福泉市第四幼儿园的周边推进了公厕建设项目。

记者在福泉市第四小学看到,家长学生来来往往,建在学校旁的公厕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功能齐全,有效解决了群众“就近如厕难”的问题。

据了解,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百姓的烦心事,福泉市在科学布局公共停车场和城市公厕的同时,还将在优化城市路网、城市设施更新、生态修复上继续发力,为群众生活出行提供更大的便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