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国民经济重点产业调度分析会,专题研究调度全区营利性和非营利性产业工作

2021年11月12日14:2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1月10日,南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国民经济重点产业调度分析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云贵主持会议。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重点上再突出,措施上再强化,力度上再加大,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冲刺年度任务目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莉参加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区发改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劳动工资报酬指标完成情况,并围绕“强省会”五年行动目标任务和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分析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强调,要提高对高质量考核标准的思想认识。各部门要对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中的每一项具体指标进行深入研究,切实把每一项指标的考核办法吃准吃透,做到知己知彼、有的放矢;要认真对照考核标准,全面梳理,切实做到目标任务心中有数,重点难点问题心中有数,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心中有数;要加强统计人员业务培训,提高依法统计业务水平,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重大问题要亲自研究协调、亲自安排部署。针对重点环节,要将任务分解到岗位,把责任细化到人头,切实拧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要坚持盘活现有资产,挖掘潜在资源,帮助协调解决辖区企业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及时做好上门服务。

会议要求,要细化工作举措。要对照确定的目标要求,深入查找存在的短板和差距,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找准工作着力点,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关工作举措,以奋发进取、攻坚克难的精神,向高质量发展指标对标发力;要坚持团结协作。各部门要坚决担起责任,守住阵地,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及时分析研判,全力以赴把短板指标填平补齐,确保各项考核指标落细落实;要铸牢“强省会”意识,聚焦“强南明”目标。截至目前,各项考核指标的完成情况处于时间紧、任务重、内容多、涉及面广的状态,容不得半点懈怠,各部门要全面凝聚起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的广泛共识,坚定信心,尽最大努力发起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的最后总攻,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如实完成。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工作机构及区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邓婷婷)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