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强队伍·树形象

建设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过硬队伍

——紫云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授旗训词三周年记

2021年11月12日11:3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授旗训词三周年以来,紫云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紧紧围绕防火监督和灭火救援中心主业,充分发挥消防“主推手”作用,强队伍,树形象,建设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过硬队伍,辖区消防安全总体水平继续实现“指数式”提升,有力确保了当前该县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

一是党建品牌,在真抓实干中强引领。大队党委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委班子把关定向、统揽全局明显增强,班子呈现出了团结协作氛围浓厚、集体领导作用突出、中心工作完成出色、队伍建设成效凸显、干部队伍干净纯洁、地位形象持续提升的生动局面,大队连续第八年荣获 “先进基层党组织”;连续第四年荣获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先进大队党委班子”;大队双主官连续第三年被评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优秀大队主官”;救援站团支部连续第二年荣获 “贵州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党支部荣获全县“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在党建引领上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二是力争上游,在素质提升中强队伍。2019年,大队被应急管理部表彰为全国“改革转制教育整训先进大队”,被省政府表彰为“贵州省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2020年,大队再次被省政府表彰为“贵州省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救援站团支部被团省委评为“优秀五四红旗团支部”,1名个人指战员家属荣获总队“优秀贤内助”,2021年,救援站在全省第一届技能大赛中荣获“百米梯次进攻操”第一名;专职队员荣获全省技能大赛“手抬机动泵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泵浦消防车双干线出三支水枪操”第二名。

三是建章立制,在日常管理中促规范。紫云大队根据工作需要制定了《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干部量化管理规定》、《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救援人员量化管理规定》、《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专职消防员、员消防文员量化管理规定》等管理规定,从基础抓起、从细微处着手规范人员行为,大力推进实施正规化建设和安全创建等活动,不断健全完善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体系,推动队伍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过硬。

四是转作风办实事,在为民服务中树形象。为确保全县周边消防安全,紫云大队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结合重大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消防安保要求,开展消防演练“六进”,深入开展酒店、KTV、电影院等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及周边区域火灾隐患排查工作。与公安、安监环保、民政、教科体、文广新、旅游、卫计、城管执法等部门积极配合,共开展联合隐患排查整改8轮,消防安全联合执法23次,共检查各类单位场所200余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5432处,整改消防安全隐患4987处。下大力气清理了90余家违规住人的小型场所,打通了50余条“生命通道”。(王小其)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