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勇于探索“农业+”多种发展模式

2021年11月12日09:29 |
小字号

思南勇于探索“农业+”多种发展模式。一是大力推广“农业+旅游”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农业和旅游观光农业,成功打造出张家寨茶叶公园、塘头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孙家坝草莓采摘园等一批代表性乡村旅游研学旅行基地,培育出具有鲜明农耕体验农旅休闲特色的本土农旅品牌,促使农业和旅游业相互带动发展,将农业附加值的利用发挥到极致。

二是着力布局“农业+企业”互助发展。深入实施“千企引进”工程,引进澳和牧业(贵州)、英国太古集团、温氏集团等27家规模大、市场竞争力强、带动面广的农业相关企业,同步对61家企业实施技改扩能,有效提高了农产品加工能力和深加工水平,促进农产品加工转化率(目前53.7%)得到显著提升、产出效益持续增长,从而增强农产品抗市场风险能力,助力企业长远发展。

三是稳步迈向“农业+科技”高端发展。与贵州大学、省农科院、铜仁学院、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等科研院校保持密切合作,组织开展科技特派员农业技术下乡服务,提升农业科技服务水平,紧紧围绕“农民缺什么学什么,需要什么教什么”,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训20期,培训农民1597人次;开展科技特派员培训23期,培训农民1423人次。(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