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碧江看点

贴心服务残疾人

碧江区残联上门免费评残鉴定获群众点赞

2021年11月11日08:58 |
小字号

本报讯(邱琼) 连日来,碧江区残联邀请市中医医院的有关专家到铜兴街道、正光街道等地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免费办理评残鉴定手续。

在街道干部的带领下,工作人员逐一走访了符合条件的残疾群众,通过现场询问病史、病因、检查身体等方式,对残疾对象进行肢体、智力、精神等残疾鉴定,按照相关办理程序为残疾人提供信息采集、评定、办证等“一站式”免费服务。评残专家严格按照评定标准进行评级,并现场给予康复指导。

“老人家,您腿脚不方便,我们顺便帮您把慢性病证也给办了,这样您买药能节约不少钱。”在铜兴街道铜江社区,市中医医院医生反复叮嘱着卢金菊老人。

碧江区残联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上门评残”服务可以减轻被评人员的经济负担,解决重度残疾人因出行不便而造成的办证难问题,为他们送去“零距离”贴心服务,让每一名残疾人及时享受到党和政府健康扶贫等相关优惠和国家的“补贴”政策。

据介绍,今年来,碧江区残联和市中医一院的有关专家走访全区各乡镇的村村寨寨,先后为300余名残疾人免费鉴定评残,办理了残疾证。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