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地方动态

玉屏投资绿卡服务“贵人”

2021年11月11日08:41 |
小字号

近年来,玉屏侗族自治县不断优化投资发展环境,积极营造“亲商、爱商、便商、富商”的浓厚氛围,通过发放投资绿卡有效解决企业落户的后顾之忧,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能发展。

据了解,2014年以来,该县试点运行,免费为来玉屏注册资本500万元以上、实际投资额在500万元以上、年纳税额50万元以上企业的董事长和总经理发放投资绿卡,所在企业发放投资绿卡标志牌。持卡人可在办理证件、入住酒店、子女入学、车辆停放、看病就医等方面“特事特办”“优先办理”;子女上学可自由择校就读,享受该县学生同等待遇,免收就医挂号费、城区停车线内停车费、配偶及子女入户手续费,免费享受政策、法律咨询服务,同时享受挂牌保护。

今年该县以“贵人服务、服务贵人”的理念,简化办事程序,方便办事企业,重新修订投资绿卡推行办法,将原来绿卡申请流程由3个环节减为2个环节,申请材料由8份简化为3份,费用为零,时间压缩为1个工作日,极大提高了为企业办事效率。

今年8月,该县为璞韵箫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高管张志学发放了投资绿卡,其女在玉屏就学免排队摇号,直接进入报名程序,轻松解决了子女在玉屏读书的问题。

据悉,2014年以来,该县共发放投资绿卡112张,解决了投资商在玉的工作、生活难题,让他们在发展兴业中享受到了“VIP”待遇。投资绿卡成为玉屏投资商办事的绿色“通行证”、维权“护身符”和发展“防护墙”,深得投资客商好评。(杨佳、杨红、韩建利)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