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消防宣传进校园 共筑校园安全线

2021年11月11日10:0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演练现场:消防员和老师指导师生紧急疏散。

(一阵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在消防员和老师的引导下,从楼道快速有序疏散到达撤离集结区域。近日,西秀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阳光国际未来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培训会上,消防宣传员生动地阐述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同时向全校师生讲解了初起火灾的处理措施、正确报警、灭火器使用方法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西秀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徐健说道:“本月是“119”消防安全月,今天我们西秀区消防救援大队受邀来到阳光未来国际学校开展安全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的相关的宣传工作。全面提高大家关注消防、重视消防、学习消防的热潮,进一步营造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安全氛围。”

此次活动既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又提高了自护自救和逃生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四年级一班张孔阳说:“在发生火灾的时候,首先第一点就是心里不要慌张,不要自乱脚阵,然后要紧跟老师的指挥,记得在下楼梯的时候要弯腰,捂住口鼻往下跑,然后在发生火灾时不要乘坐电梯。”

据了解,西秀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将陆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消防宣传培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工作,重点对消防从业人员、消防安全重点岗位人员开展消防专项能力培训和消防职业技能培训(图/文 黄倩、罗爽)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