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及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有关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11月11日10:49 |
小字号

11月8日,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开阳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及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工作会议,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调度,确保整改到位。

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县委副书记、开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雄刚及夏世飞、张小明、张勇、黄健、段红莲、欧波等县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了贵阳市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县生态环境督察办通报了11月6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到开阳县督查情况,汇报开阳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总体情况及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准备情况。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必须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增强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坚决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确保生态环保突出问题得到彻底整改、全面整改。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安排部署,把生态环保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坚决守好生态和发展底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生态获得感,更好地实现经济发展质量、生态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同步提升。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工作导向和结果导向,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坚持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严格按照生态环保整改工作要求,动真碰硬、真抓实改,确保全面整改到位,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强化执法强度,压实企业防污治污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偷排漏排现象发生。要树立敬畏意识、底线意识、责任意识,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对全县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再排查,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分管县领导、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全县磷化工企业、磷矿山企业和农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