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贵安推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11日09:09 | 来源:贵阳网
小字号

贵阳网讯 今年以来,贵安新区各乡镇(街道)以丰富广大新区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为目标,积极规划,开展了多样化的文体活动,并巩固提升4个乡镇(街道)文化站及31个村(居)综合文化中心等基层公共文化设施的服务效能,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感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多彩文体活动,带动文化发展。今年以来,党武街道结合当地实际,积极组织广大群众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地戏表演、“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党武镇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化惠民文艺汇演等活动,充分激发广大农民群众、基层文艺骨干的文化热情,充分发挥乡村文化能人、民间艺人的带头、示范、传承作用,使得农村文化活动更具当地特色、更加贴近生活,进一步促进了农村文化事业的发展。

夯实文化阵地,打造活动场所。日前,湖潮乡以扩大文化活动覆盖面和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为目标,积极谋划,精心组织,统筹资源,创新视角,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需,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开设摄影、书法、舞蹈等艺术培训课程,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挖掘群众文化艺术人才,引导广大群众在文化建设中自我展示、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富足广大基层群众的精神家园,助力文化建设。

抓好资源整合,体现民生温度。马场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了解到当地群众对日常健身器械的所盼所需后,于2021年10月在马场镇中心街区河心公园内投入单人(双人)漫步机、臂力器、仰卧起坐器等各类体育健身器材,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

提档升级建设,做好文化服务。今年以来,高峰镇对1个镇级文化站、7个村(居)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进行升级建设,并通过增添图书、电脑、投影仪等设施,强化服务功能,完善制度等方式,让群众享受更多文化服务。同时,加强文化内涵宣传,实现了部分村史馆简介上墙、展台进屋,全力补齐乡村基层公共文化阵地建设短板。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