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公路时讯

贵州省公路局督导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项目

2021年11月11日15:40 |
小字号

为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期间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抓好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发现问题线索涉及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整改工作有关部署,同时加快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毕节市普通公路“百日攻坚”行动。11月1日至8日,省公路局项目管理处分组到贵阳、遵义、黔东南、毕节等地开展了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项目督导。

督导组实地查看了G354肖家坳至开阳县城公路、G243道真县大矸至群乐公路、S403锦平敦寨至黎平高屯公路、G246七星关区二龙关至大箐公路等重点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征地拆迁、配套资金、手续办理等情况。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的形势,强化责任、完善制度、查缺补漏、加强监管,确保安全稳定。二是要严格落实公路水运建设项目安全生产“五条军规”和安全监管“八个一律”,加强桥梁、隧道、高边坡、高填方等重点施工部位的施工监控,加强高风险施工作业面专人巡查值守;要加强应急管理,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准确上报信息,严禁迟报、漏报、瞒报;要及时消除隐患保障项目建设,各单位要认真抓好在建项目沿线施工保畅工作,确保过往车辆顺畅通行;要及时消化欠薪欠资矛盾隐患,保障好参建各方和从业人员的基本权益;要落实好常态化下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项目进出场人员实时监控。三是要全力以赴抓好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发现问题线索、省委巡视反馈涉及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项目整改工作,加强施工组织管理和要素投入,在保障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邓 雪)

来源:贵州省公路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