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南明区——

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

2021年11月10日09:10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连日来,南明区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多措并举、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完善指挥体系。南明区委、区政府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压实;区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沉入一线,实地察看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新冠疫苗接种、隔离点设置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同时,优化调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充实人员力量,明晰各级各部门的疫情防控职责,完善应急预案,做到分兵把守、责任到人;完善信息报送制度,由区防控办牵头,强化分析研判,实行日报、快报等报送制度,及时提供更准确更详实的信息。

抓实防控措施。全员备勤备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四早”要求,确保重大信息第一时间准确报;建强流调队伍,提高核酸检测效率;严格重点领域管控,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和宣传,提升群众的防控意识;提升集中隔离能力,全面梳理排查辖区内适合设置隔离点的酒店,目前已储备13家酒店共2132间房;开展督办检查,区督办检查组深入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物资保障。南明区坚持科学合理调配,加大防疫物资采购、收储力度,确保所需物资及时发放到位,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为疫情防控提供稳定的后勤支援。目前,全区在库医疗物资可满足30日需求。

推进疫苗接种。南明区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统筹安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安全稳妥、高效有序推进,已于10月中旬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11月初启动3到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营造浓厚氛围。南明区把舆论引导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抓手,采取“线上+线下”全覆盖的宣传方式,增强居民防护意识;在防疫卡点、商场等重要场所,工作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逐个查看行程码、健康码,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播放疫情防控“小喇叭”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邓婷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