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

织金县纪委监委:“七严七强”推进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走深走实

2021年11月10日17: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开展以来,织金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探索“七严七强”保障措施,从思想上、根源上、行动上全面扫除作风顽瘴痼疾,扎实推进全县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严教育 强预防

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督促引导全县干部学深悟透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及作风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肃清思想上的作风弊病。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不断强化警示教育,通过组织干部参加警示教育展、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研讨会等方式,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教育全县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严制度 强管理

统筹抓好作风积弊“大扫除”、“手腿嘴”专项整治等工作,着力抓好作风整顿,深入剖析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和暴露出的作风问题,进一步找准症结所在,细化制度措施,健全内控机制,不断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用铁的纪律打造全县干部队伍。严格落实好全县各项干部管理制度,坚持以制度的强落实推进对干部的强监管,持续加大对制度执行情况的跟踪检查力度,督促引导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自觉维护制度权威,强化制度执行,切实推进作风大转变。

严纪律 强执行

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严”字当头,严明各项纪律规定,强化执行督促,促使干部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坚决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落实组织纪律,时刻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

严监督 强作风

敢于善于“刀刃向内”,通过“手腿嘴”专项整治、作风积弊“大扫除”等方式,开展日常监督,督促党员干部经常性自扫庭院,自我查摆整改,不断强化自身作风建设,坚持以最严的要求监督教育管理干部,着力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教育引导干部严格守纪执纪,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接受上级机关、各级领导、身边同事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习惯于在监督中学习、工作和生活。

严考核 强质效

聚焦作风教育大整顿6个方面18个整顿重点,把作风教育大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查摆对党不忠、三观不正、初心不牢、为官不为、工作不实、能力不足等7个方面问题,坚决防止“五个代替”,对查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完成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把教育整顿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考核,优化党内政治生态、改进工作作风,既促进问题根本解决,又推动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提升作风教育大整顿质效。

严问责 强示范

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对学习教育不深、问题查找不准、措施制定不实、整顿效果不好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以追责问责倒逼党员干部作风转变。进行追责问责的相关典型案例在一定范围内通报,从他们的身上汲取教训、引以为鉴。坚持领导在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深入查摆整改自身问题,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

严督查 强保障

强化监督检查,通过“指尖监督”、“调研式监督”等方式,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形式适时进行督导,结合现在正在开展的疫情防控监督、“吃公函”公务接待监督,发现作风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发现问题线索立即跟进调查,加大对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的考核力度,严格按照考核标准进行考核,及时通报,以严格的督查考核为开展好全县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工作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组织干部参加警示教育展1次、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县、乡两级干部接受警示教育4000余人次,通报作风突出问题2起,3名干部受到批评谈话。(王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保障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办实事 解民忧)
  核心阅读 实施特岗计划,充实基层教育师资力量;推动营养改善计划提质,确保孩子们吃得放心开心;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让更多农村学子拥有“一技之长”……近年来,贵州省实施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不断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保障农村孩子上好学、能就业。 在贵州省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孩子们告别跋山涉水的上学路,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县实验小学,食堂新增一道白灼大虾菜肴,深受学生们喜爱;在毕节市纳雍县中等职业学校,企业技能大师受邀讲学,课堂场场爆满……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深入调查研究,实施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通过充实基层教育师资力量、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进一步升级、职业教育扩容提质等措施,不断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保障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能就业。…
乡村足球赛为啥引来众人夸
  核心阅读 贵州榕江“村超”自5月13日拉开帷幕后,平均每场比赛现场观众超过5万人,线上直播观众超过5000万人次。从“村BA”到“村超”,再到独竹漂、赛龙舟等传统体育项目,贵州通过举办群众体育赛事,展现运动魅力和多彩文化,丰富群众生活,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