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118”喜迎“119”:改革转隶训词三周年成果展

2021年11月10日17:2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1月8日是第22个中国记者节, 11月也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隶三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联合县委宣传部、紫云融媒体中心开展践行训词三周年成果展活动。

在会操过程中,全体指战员按照每日早训队列组成方队,对整齐报数、整理着装、稍息立正、跨立立正、停止间转法、步伐行进与停止等科目进行了演练。在装备器材展示环节,指战员通过器材装备展示,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装备器材的理解和掌握,也向大家充分展现了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后勤保障力量。

消防员故事分享。

尤其在技能展示环节,指战员通过百米障碍、二节拉梯登楼、12米爬绳、无人机飞行、竞速攀登、无齿锯组装等技能,向媒体记者充分展示了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以“练”为战的训练作风和“敢打必胜、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精神面貌。在此次成果展示中,“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队员石培船专门为大家作了以《烈火青春美 大山砺尖兵》为题的先进典型分享。

乘风破浪正当时,万里征程竟风流,过去的三年,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以训词精神为指引,加强技能训练,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于的任务,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图/文 陈飞)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