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贵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开展专项行动 整治随意倾倒垃圾

2021年11月10日09:05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专项整治点工作人员在检查渣土运输车。

本报讯 11月1日以来,贵安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贵安新区交警支队及党武街道、湖潮乡、马场镇、高峰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随意倾倒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该专项行动是为了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严厉打击和查处各类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违法行为,切实减少随意倾倒垃圾对城市道路保洁、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影响,为打造生态文明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11月8日,记者在贵安新区花燕路、天河潭大道等整治点看到,工作人员拦停并检查经过整治点的渣土运输车辆。“我们主要检查三个方面,一是检查该车的准运手续、接收函、报备路线等;二是检查车身是否整洁,篷布覆盖是否严密;三是看车辆是否带泥上路。”贵安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工作人员包顺江介绍,对于存在篷布覆盖不严密、垃圾遗漏抛撒等明显污染环境行为的车辆,将按照《贵州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进行相应处罚;对违反规定但暂无明显污染环境行为的车辆,首次进行劝返整改,如继续违反规定将进行处罚。

据介绍,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期一个月,由贵安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统筹新区四个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并联合交通管理、交通运输等部门,在贵安新区花燕路、天河潭大道、贵安大道、松柏环线设置专项整治点,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下一步,将根据整治效果,持续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络,达到长效管控目的。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欣健 文/图)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