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贵安首个公共法律服务亭 落户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

2021年11月10日09:03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1月4日,贵安新区首个公共法律服务亭在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落户并投入运行。

据介绍,该服务亭是以大数据、云计算及移动互联网为技术基础构建的创新型“互联网+法律服务”平台,集成了法律咨询、不间断式法治宣传、公共法律服务智能问答、公共法律服务自助办理、在线律师专业视频服务、国家法律法规、法律文书和合同范本等资料扫描打印、法律服务机构地图导引、在线申请法律援助等多项服务的综合性便民平台,通过“互联网+法律服务”的方式,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互助法律服务。

群众通过刷身份证进入服务亭,以语音、视频、图文等方式和律师“面对面”,可咨询了解婚姻家庭、劳务合同纠纷、交通事故、民间借贷等法律问题,也可以寻求司法公证、司法鉴定、矛盾纠纷调解、法律援助等服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