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多彩贵州德江梦

走街讲解学常识 消防宣传零距离

2021年11月10日09:20 |
小字号

11月5日,贵州省德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摆设展台开展“119”消防宣传,为过往群众讲解消防安全常识。

活动现场,消防人员带领消防志愿者走街串巷开展消防宣传,消防志愿者根据商业步行街、沿街小型经营场所等公众场所人流量大、货物流量多的特点,主动向沿街商店工作人员和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宣传知识和印制有消防提示的礼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传授火灾预防、逃生技能、各类火灾的处置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并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时刻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学会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特别是天气变冷用火用电取暖时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坚决杜绝各类火灾发生。

在现场,消防宣传人员通过展板、指战员日常生活和出警照片,为群众近距离了解消防安全常识、消防生活和出警时指战员敢打敢拼的精神。通过手机可参与“119”消防答题挑战赛,就会获得印制有消防安全提示的手提袋、围裙、存钱罐、小篮子、扑克牌等宣传品,群众们纷纷拿出自己的手机来解答消防知识获得礼品。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消防纪念品等20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十余条,积极引导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德江县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德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将以本次“119”宣传月为契机,迅速掀起消防宣传热潮,让灭火基本方法、逃生技能、防火基本常识走进千家万户,形成“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良好局面,为德江县高质量发展建设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崔禹、宋佳明)

来源:德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