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碧江看点

碧江消防宣传进社区

2021年11月09日11:47 |
小字号

本报讯(刘勇刚) 连日来,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紧扣“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这一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为“119”消防宣传月预热造势,全面掀起“119”消防宣传热潮。

活动期间,宣传人员在高层建筑醒目位置张贴警示宣传海报,走进商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种冬季火灾防范知识,通过社区为民服务中心LED屏播放《高层建筑火灾警示片》《电动车火灾警示片》《电气火灾警示片》;向来来往往的居民广泛发放了《家庭防火攻略》《冬季电气火灾防范》宣传折页,赠送消防购物袋、消防围裙、消防雨伞、手电筒等消防宣传小礼品,并结合所发资料及辖区消防安全现状,从近期发生的几起典型火灾事故入手,用简单明了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火灾的成因及危害性,以及如何加强日常火灾防范、火灾报警及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不少居民主动前来咨询与冬季防火、家庭用电用气用油用火注意事项、消防器材使用相关的问题困惑,宣传人员一一为其解惑并叮嘱大家一定要把消防安全当做日常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抓,做好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用气习惯,坚决将火灾事故隐患的苗头扼杀在萌芽之中。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