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纳雍县法院:集约送达提升工作效率

2021年11月09日07:4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马丹)纳雍县人民法院整合送达力量,建立高效的集约送达机制,把诉讼文书和诉讼活动通知送达工作从审判执行中分离出来,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随着法院受理案件数量增多,法律文书送达工作也随之日益繁重,存在找人难、流程长、成本高等问题,制约了审判效率的提升。为切实解决法院在送达工作中的难题,纳雍县人民法院制定《集约送达工作实施方案(试行)》设立集约送达中心,配备4名干警,其中3人专门负责直接送达工作,除电子送达、邮寄送达、直接送达等统一由集约送达中心组织实施外,直接送达人员还能完成公告送达案件的“一次性”证据搜集等任务。自9月下旬开展集约送达以来,该院的电子送达总量与受理案件总量比快速提升,受理案件361件中,以电子送达为主的集约送达案件有351件。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