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黔东南州:行业协会促进“会展+”显成效

2021年11月09日14:4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自今年5月来,首届黔东南州黔货出山助力乡村振兴展销会在黔东南州16个县市举行,以农特产品、旅游饰品、文化展示为主,每次展出15天,带动160家企业,每场创收100万以上。整个系列活动将在2022年1月完成。

成效背后,离不开黔东南州会展行业协会的助力。“在巡回展过程中设网络直播间,通过网络直播带货形式,在线上线下同时销售,带动展商与消费者的积极性,同时也将黔东南州风土人情及俊美景色推向大众。”黔东南州会展行业协会会长朱东平说,将分散的企业凝聚起来,制订行业规范、行业标准,对本行业产品和服务质量都有很大提升。

黔东南州会展行业协会自今年4月成立以来,努力开拓工作,积极创新,协助政府制定和实施黔东南州会展业的发展规划及相关行业条例。开展本地区会展计划及服务和国内外会展计划,组织企业参加展览项目进行汇总和协调开展会展行业统计调查,收集、分析、发布有关经济、政策、法律信息组织讲座、研讨会、业务培训。开展行业内外的业务、信息、经验及学术交流,提高黔东南州会展业队伍素质,帮助会员单位提高办展水平和服务水平,提高会员单位的知名度和信誉度。

此外,黔东南州相关部门及会展行业协会积极作为,还在广东佛山高铁西站西二层旅游集散中心搭建起1520平展厅,用于展示黔东南州特色产品。

“我们依托县(市)的产业特点和辐射优势,着力打造规模大、品种全、质量优、辐射面广、影响力强的展示推介会,为黔东南州生态特色优质农产品、民族手工艺品、旅游产品等‘走出去’提供有力支撑。”朱东平说,接下来将继续整合资源,推动黔东南州会展服务创新发展工程的实施,进一步宣传黔东南州民族文化,展示生态特色优质农产品,促进“会展+”业态发展,推动黔东南州“会展产业、文创产品、文化旅游、农产品”提升工程的实施,促进旅游消费增长。(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方亚丽 通讯员 刘家辛)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