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地方动态

玉屏油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08日09:25 |
小字号

眼下正是油菜栽种的好时节。11月5日,玉屏侗族自治县供销联社、供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50余名群众在田坪镇庆寨村田间地头移栽油菜苗。

移苗、栽苗……不一会儿,群众身后就栽下了一大片油菜,绿油油的菜苗迎风摇摆,场面格外喜人。

“供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我们村里搞产业发展,我们这些老人在自己家门口一年四季都有活干,每天有近100元的收入,既照顾了家庭又挣到了钱。”正在栽种油菜苗的姚阿姨说。

“这段时间正是油菜移栽的季节,趁现在天气比较好栽种下去,有利于苗子的生长。”黄伟说道。

据介绍,今年以来,供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采取“党建+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引领带动模式,鼓励有劳力的群众就近务工赚“薪金”,从事非农产业的群众土地流转赚“租金”,村集体经济参股经营赚“股金”,促进了产业向特色化、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方向发展,有效带动了周边群众就近务工。”姚林说道。

该县供销联社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着力提高服务能力,打造新时代“为农供销”;着力加快改革发展,打造新时代“实力供销”;着力推进转型升级,打造新时代“数字供销”;着力强化党建引领,打造新时代“旗帜供销”,在“为农”上有新担当,在“务农”上有新气象,在“姓农”上有新形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家明)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