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便民“小设施”彰显“大民生”

2021年11月08日09:58 |
小字号

新型城镇化作为“四化”建设的主要载体,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近年来,福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结合实际,突出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方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不断完善停车位、公厕等城市公共服务设施,便民“小设施”彰显“大民生”,为群众出行提供了更可靠更便捷的保障。

在金山生态体育公园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十几名工人正在各处分散作业,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挖掘机和工程车正在来回穿梭,施工作业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福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乡建设科科长杨再林告诉记者,在建设好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国家园林城市的基础上,为打造好15分钟便民生活圈,同时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在金山生态体育公园配套建设了20个充电桩停车位和2个便民公厕,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建设完成。

近年来,为了缓解停车位紧张的矛盾,福泉市充分挖掘可能的停车资源,积极落实停车区域规划,在农博城、洒金谷旅游景区游客接待中心等商贸往来频繁、车流量大的区位,建设了免费的公共停车场,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贴心便利的停车服务。

前来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办事的市民林荣兴表示:“洒金谷旅游景区接待中心门口的停车位很实用贴心,是一项实在的便民举措,自从这边划了停车场之后,我们来医院或者去景区都非常方便。”

规划整齐的停车位既解决了群众普遍反映的停车难的民生问题,又缓解了无序停车的交通压力,为城市文明划上了“底线”,同时,作为城市文明窗口的公厕,小小的厕所也连着“大民生”,关系着“大文明”。

在福泉城区,每间隔3公里都有一个便民公厕。为满足新建学区的群众如厕需求,今年,福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市第四小学校和市第四幼儿园的周边推进了公厕建设项目。在市第四小学,记者看到,家长学生来来往往、络绎不绝,矗立在学校旁的公厕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功能齐全,有效解决了群众“就近如厕难”的问题。

福泉市第四小学学生谢廷辉、谢雨欣说:“这里建了一个公厕,我们平时上学和放学的时候都会在这里上厕所,这里面很干净,很卫生,非常的方便。”

小小公厕、小小停车位看似不起眼,但却服务着“大民生”,点靓着城市的每一个细微之处。近年来,福泉市不断提升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标准,完善配套设施服务,从细节提升服务水平,助力新型城镇化,在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畅通、文明的出行环境的同时,也彰显了城市的温度与文明。

福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乡建设科科长杨再林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作为一名城市建设者,我们必须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人文城市,从群众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不断加大城市基础配套设施投入,完善城市软硬件,在科学布局公共停车场和城市公厕的同时,我们也将会在优化城市路网、城市设施更新、生态修复上继续发力,为群众生活出行提供更大的便利。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力度,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莫金玉、张福飞)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