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退休老人资助贫困学生 黎平农商银行为老人善举“护航”

2021年11月08日14:0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在黎平农商银行西门支行,每个月20号左右都会迎来一位耄耋之年的老人,他是黎平农商银行西门支行的“常客”,每次出现总是一瘸一拐、颤颤巍巍,一手拿着现金,一手拿着一张小纸条。这位老人姓石,是一位退休多年的老教师,更是一名有着多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员。在黎平农商银行西门支行工作人员的耐心帮助下,老人填制好了现金汇款凭证,他汇出的款项用途一直没有改变过——支教。

石老每次来西门支行汇款给贫困学生,工作人员都热情地跟他打招呼:“您老又来汇款了”,石老总会谦虚地说:“是啊,我年纪大了,还要麻烦你们教我填单子嘞。”退休以来,石老无偿资助多名贫困学生,从一开始的80元,再到后来的100元、150元、200元...这些年以来,石老资助的学生换了一批又一批,有的受资助学生已经大学毕业,有的还在上小学。石老总是很谦逊地说自己捐得不多,他希望西门支行能够为他保守“秘密”,不要将他的身份公之于众,他说这是自己作为一个老党员可以做的力所能及的小事,是自己的一种坚持与坚守,不想受到“打扰”。

黎平农商银行西门支行专门为石老开通了“绿色通道”,在征得其他客户同意的情况下,优先为石老办理汇款业务,用专业和负责为石老的善举“保驾护航”!(通讯员 蒋宪鑫)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