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活动

2021年11月08日15: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1月5日,修文县在中国阳明文化园停车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活动。副县长曾海吟,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舒毅等参加活动。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谌贻琴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出的“五快”要求,即要以最快的速度找出感染者;以最快速度切断传播链条;以最快速度对患者开展有效救治;以最快速度堵塞“外防输入”漏洞;以最快速度做好应对严重疫情的各项应急准备,提升修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最大程度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活动现场。

下午1点30分,演练活动正式开始。

事由,11月3日12:40,县疾控中心收到重庆市九龙区协查函:一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接人员李某在修文县。县疾控中心立即将信息通报县社防组并把李某转运至集中隔离酒店。经市县两级核酸双采双检,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组会诊,11月3日21时李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修文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后续共排查到李某密接15人,次密接35人。11月4日4时,李某的密切接触人员中有5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1月4日8时,根据省市专家建议,修文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立即对阳明洞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要求24小时完成核酸检测。

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舆论宣传组、社会防控组、疫情监测管控救治组、物资转运组、阳明洞街道分别汇报工作准备情况。

现场演示采样人员、现场消杀人员、临时隔离点工作人员如何戴一次性医用帽子、戴医用防护口罩、戴护目镜、穿一次性使用医用防护服、戴外层手套,并演示扫码、测温、信息登记工作。

演示采样。

接着进行核酸采样,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排队依次到采样区进行采样。在测温发现1人体温异常升高,工作人员立即将其带至临时隔离点,使用水银体温计测量5分钟,复测体温37.9摄氏度。现场负责人立即通知属地卫生院安排救护车将体温异常人员转运至修文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处置,并将相关情况报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现场演示样品转运。

现场还演示样品转运操作过程、现场工作人员轮换、第二轮物资转运、采样人员脱防护服过程、医疗废物收集存储、医疗废物集中收集转运,消杀人员消杀场地。

整个演练活动持续1个多小时,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大家对新冠肺炎疫防控的认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活动达到预期目的。(文/图 郭朝洪)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