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美好清镇

清镇市新店镇:“点线面”服务让流动党员“不掉线”

2021年11月05日08:51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今年以来,清镇市新店镇通过搭建线上联络点、管理平台及健全服务体系“点线面”模式,对在外流动党员进行多渠道、多层次管理,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

工作中,针对流动党员管理难问题,新店镇明确1名党建办工作人员专项负责流动党员管理工作,依托各支部建立微信群,成立新店镇线上流动党员联络点,及时了解党员流向,并依托学习强国、筑红云、微信群等渠道,让广大流动党员随时随地参加党内生活,了解组织动态。

同时,新店镇将镇属32个党支部以村为单位划分为21个党小组,设立网格小组长,形成党员外出逐级报告管理制度,以“点”画线,搭建组织管理党员联系桥,并每月定期联系流动党员进行远程走访,及时更新流动党员信息库,精准排摸,动态化管理党员的流向。此外,新店镇还建立健全外出报告、日常联络、线上管理、贴心服务四项机制,实现流动党员管理常态化,并根据流动党员需求积极为流动党员提供就业、培训和权益保障方面的服务,持续增强流动党员归属感。

截至目前,新店镇摸排流动党员312名,已建立21个流动党员微信群。向流动党员推送党代表选举、党组织换届等信息100余条,开展网上学习500余人次,实现流动党员线上缴纳党费。(周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