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美好清镇

贵阳清镇供电局——

建立村级供电服务站 让村民用上“四心电”

2021年11月05日08:49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今年以来,贵阳清镇供电局党支部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依托“乡村振兴·红色网格”村企联建工作的开展,着力提升用电服务质量,打造“四心电”优质品牌用电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

据了解,村级供电服务站设置在村民委员会,由村党支部书记担任站长,清镇供电局片区网格经理担任站员。供电服务站的作用,旨在为广大群众提供“省心电”“安心电”“称心电”“暖心电”的“四心电”优质品牌用电服务。“省心电”指针对客户办理用电新装、移表等用电业务,只需一个电话,供电人员即可上门服务,让客户不出门即可办理业务;“安心电”指工作人员除了通过服务站向客户做好用电宣传外,针对高低压电线打火、断线,电杆倾斜、断裂,户线老化、裸露更换等用电故障和隐患,只需一个电话,供电人员快速响应开展抢修处缺、及时高效复电;“称心电”指依靠“首问负责制”的执行,由接到客户诉求的供电服务站成员对处理进度进行全程跟踪、及时处理、快速回复,同时发挥监督效应,杜绝供电人员在服务中谋取私利,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暖心电”指通过服务站人员的信息传递,引导供电人员主动上门解决困难群体用电问题,针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低保户等特殊群体延伸用电服务内容。

村级供电服务站的建立,打通了服务农村用电客户“最后一米”,客户办理用电业务、隐患处理、故障停电等诉求均能得到快速响应和处置。同时,依托村级供电服务站,村党支部和贵阳清镇供电局党支部之间还密切开展“村电共建”合作,通过开展支部联建的方式,共同打造党建活动阵地,更好地贯彻党的决策,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共同对客户的用电诉求进行跟踪管控,强化跟踪问效,落实具体措施,确保真正为民解忧解难,更好地满足大家的用电需求。

截至目前,清镇市已建立3个村级供电服务站,共接到客户用电报装需求114户,处理青苗赔偿40户,安全隐患21起,报修143起。各站点针对下户线老化、裸露更换,线路距离房屋安全距离不够,线路穿越树木等供电安全隐患均进行了整改。

下一步,贵阳清镇供电局党支部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持续落实“乡村振兴·红色网格”村企联建工作,逐步在清镇市各乡(镇)建立村级供电服务站,为群众提供优质可靠的电力供应和用电服务。(王平、左都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