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经济社会发展

清镇市公安局出实招出狠招治理交通拥堵

2021年11月05日08:53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清镇市道路交通管理,提高城市道路通行效率,最大限度降低因车流激增导致交通拥堵情况的发生,清镇市公安局采取一系列举措,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扎实开展好治理工作,清镇市公安局要求全警“参与进来,重视起来”,对清镇城区易堵路段实行“五级包保工作”,按照“一点一策”的工作模式,大力开展疏堵保畅工作。

在高峰期,清镇市公安局增派警力,对所有易堵路段的交通进行实时指挥调度。清镇市公安局还联合清镇市公交及出租车等车辆运营公司,建立交通信息群,分享实时路况,帮助驾驶员避开拥堵路段,提升通行效率。同时加大处罚力度,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处罚,并在媒体进行曝光。对违法停车造堵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劝离,以消除堵点。

此外,清镇市公安局还通过科学调配交通信号灯、落实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等手段,扎实有效开展城区治堵、治乱工作。同时,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完善城市交通规划,做到动态交通诱导指挥、静态交通组织设计,最大限度提升市政基础建设,满足城区交通发展的需求。(陈玉环)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