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社会民生

福泉牛场:坚定不移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第一主攻方向 当好项目落地建设“服务员”

2021年11月05日09:38 |
小字号

中国共产党福泉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绘就了高质量建设经济更强、百姓更富、生态更美的新福泉的宏伟蓝图,号角已经吹响,目标催人奋进。全市上下积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定不移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第一主攻方向,牛场镇作为福泉新型工业化的主战场,紧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区”“全国新能源材料基地”等目标,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强服务,扛责任,在征地拆迁、服务企业上下足功夫,全力当好项目落地建设“服务员”,确保项目按时完工,如期投产达效。

笔者在贵州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一期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现场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为了加快施工进度,每天大概有200余名工人、80多台运输车以及20多台挖掘机同时作业,整个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

位于福泉市牛场镇双龙工业园区的贵州裕能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建设共占地325亩,目前正在进行场平工作,预计本月中旬完成。贵州裕能新能源材料作为福泉市2020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按时间节点如期完工,牛场镇新一届党委班子全力以赴抓项目、强服务、扛责任,在项目前期用地、手续办理等方面为项目业主和施工方做好沟通对接,全力解决在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争分夺秒抢工期。

牛场镇党委委员陈蹬虎说:“接到裕能、盛屯项目启动通知后,牛场镇迅速召开项目征地搬迁启动会,成立两个工作专班,由主要领导亲自抓,负主责,开通企业服务专线,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按时完工。目前,盛屯、裕能项目征地和搬迁已全部完成,裕能项目在开展场平工作。”

在紧邻贵州裕能新能源材料项目的贵州盛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建设现场,笔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清表工作。

牛场镇党委委员陈蹬虎在项目建设中分管征地拆迁工作,这两天,他一直忙碌在项目建设现场,积极协调贵州盛屯新材料项目建设用地,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贵州盛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德寿说:“短短六个月时间,当地政府及其园区给我们前期做了很多的工作,前期在四个月时间内已经完成了征地、规划工作,九月份开始了对项目所在地的场地清场工作,工作按预期比我们计划的11月底要提前半个月时间,整个清场工作在11月15日就能结束,让我们企业在做地勘和场平的时间能够将近提前一个月。”

项目是产业的支撑,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贵州胜威福全化工有限公司通过多年的化工产业探索,已基本完成了“钛-磷-硫”全资源循环利用新材料项目建设,二期年产7万吨钛白粉、5万吨二氧化钛、30万吨硫铁矿制酸项目正在加速建设,预计2021年底建成并实现全部投产。目前,二期项目厂房主体已基本完工,正在对厂房内部建设,三期项目已完成征地工作。

贵州胜威福全化工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童松说:“牛场镇政府在我们公司‘钛-磷-硫’这个项目里面也是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特别是在项目的初期,我们的征地工作中,牛场镇主要领导帮我们协调问题,化解矛盾,为我们公司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二期建成后,大概要招聘多少名员工?员工就业有什么要求?在贵州胜威福全化工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建设现场,牛场镇党委班子提前对接企业,了解下步工作打算,全力保障二期建成后用工需求。

贵州胜威福全化工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童松说:“我们公司现在的用工,贵州籍的员工现在大概在85%左右,福泉籍的员工大概在80%左右,牛场籍的员工大概是在70%到75%,这个项目跟牛场镇结合的比较紧密。”

新征程,新作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中,牛场镇新一届党委班子坚定不移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第一主攻方向,以“一区三园为抓手”,优化产业布局,加快产业集聚,紧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区”“全国新能源材料基地”,积极成立工作专班,主动靠前服务,担当作为,团结一心苦干实干,让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截至目前,牛场工业园区(不含罗尾塘组团)共入驻企业46家,共引进项目8个,并在“十四五”期间力争实现新材料产值达600亿元以上,全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牛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卫军表示:“牛场镇作为福泉新型工业化主战场,将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聚焦‘三区两基地两示范’,全力以赴服务好入驻牛场双龙园区的企业和项目,重点抓好项目用地、项目用工、矛盾纠纷调处等问题,确保所有入驻园区的项目和企业按时建成、如期投产,为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做出牛场贡献。”(刘莉、王孟林)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