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到福泉调研

2021年11月05日09:41 |
小字号

11月3日,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勇率队到福泉调研消防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恩胜参加调研。

当天,李勇一行先后来到贵州天福化工公司、瓮福蓝天公司、福泉市消防救援大队、贵州省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中心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福泉市消防救援大队及所属消防救援站执勤战备和正规化建设、重大危险源管理、危险化学品事故处置等工作。

今年以来,福泉市消防工作在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以及省总队、州支队的指导下,主抓自身建设,强化以训备战,严格火灾防控,实现了队伍管理和火灾形势“双稳定”,完成了各项既定工作。

调研中,李勇对福泉市消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全面压实消防安全防控工作责任,将消防安全列入党委政府重要工作内容,将《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州省支持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的通知》《贵州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重要文件精神具体研究细化落实,确保思想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李勇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大力支持民间救援队建设,全面夯实消防安全人防物防基础,要以现役消防队伍为骨干支撑,多支队伍力量互为补充,共同构成消防安全特别是化工事故救援队伍核心力量。要注重以训备战,从点线面上分析福泉危化品企业现状,针对性制定危化品灭火救援规范化体系,全面提升应对危化品事故灭火救援实战能力。要坚持齐抓共管,全面保持火灾防控工作高压态势,以开展消防安全三年行动攻坚工作为抓手,推进重点领域消防安全整治攻坚行动,要继续抓好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两大主责主业,加强日常训练,熟悉装备使用,强化人装结合,提升作战效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消防安全基础。(向成刚)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