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毕节纳雍:师生志愿者用“爱心”行动温暖“老年之家”

2021年11月05日15:3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表演现场
表演现场

近日,毕节市纳雍县第二中学的5名团委工作人员、12名党员教师、10名共青团员学生、26名少先队员,共计53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到纳雍县“老年之家”敬老院开展关爱“老年人”社会实践活动。

在党员教师带领下,学生们打扫敬老院的环境卫生,整理床铺、擦洗玻璃、打扫院子、整理花草,给敬老院老人按摩、剪指甲,为老人们创造一个整洁的生活环境。而后,学生们分工合作,有的陪老人们聊天、打纸牌、下象棋,有的在后厨为老人们准备爱心餐。党员代表姜方老师询问老人们近期身体状况、饮食起居、环境卫生、安全教育等方面的问题,还叮嘱老人们要乐观生活,表达对老人们关怀之意。

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表演诗歌朗诵、舞蹈、现场书画、手语舞等节目,学生们精彩的表演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他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观看节目的同时,后勤的学生们已经为老人们准备好爱心银耳粥,一碗一碗送到每一位老人手中,老人们边喝粥边看节目。党员代表姜方老师上台发言,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并将带来的物资赠予每一位老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二中师生将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图/文  谭丽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