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观山湖区朱昌镇:改善“硬环境” 助力“文明城”

2021年11月05日10:4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集镇道路不再拥堵,坑洼路面修复了,脏污破损的遮阳棚换新,破损井盖得以修复……这一幕幕的变化,是观山湖区朱昌镇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成效的体现,也是辖区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成果。

原来的朱昌镇车辆乱停乱放、堵车现场严重。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朱昌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紧密结合,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将上级单位下发的《整改令》《督办令》《现场交办清单》以及镇每日巡查问题清单整合,针对镇域存在的道路坑洼、井盖破损、墙面脏污等基础设施问题,进行逐一排查,协调解决。

现在朱昌镇在集镇道路中央安装了防护栏后,街面车辆有序停放。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 一直以来,由于镇域集镇道路拥堵、违停现象问题突出,给周边老百姓出行造成困扰,为从根源上解决问题,该镇按照“应划尽划”原则,在集镇院落、沿街规划停车位2920个,充分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在道路中央安装防护栏650米,设置单向通行道,交通秩序问题得到极大缓解。“以前想在街上找个停车位特别困难,堵车的情况几乎天天都在发生,身边的人也常常抱怨这事”。居民黄先生说,“现在车辆按照规划的停车位有序停放,路面宽敞,堵车情况也很少发生了。”

朱昌镇农贸市场外墙原来破损情况严重。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外,针对原本三角花园至蚂蟥井及茶饭村村委会周边部分路段道路坑洼,特别是遇阴雨天积水更为明显这一情况,该镇联合相关部门及时对相关路面进行修补。目前,镇域坑洼路段已得到明显改善、路段面貌焕然一新。

此外,该镇还对辖区共计10000余平方米的农贸市场外围文化墙、政府办公楼外墙、村委办公楼外墙等进行粉刷,拆除影响市容市貌的老旧脏污遮阳棚,安装新遮阳棚54处;对百花大道路段、集镇路段多处井盖、花坛瓷砖缺失或损坏等情况函请区级相关部门协调处理,共修补缺失井盖20余处、花坛瓷砖10余处。

修缮后的农贸市场外墙。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该镇市容市貌的不断提升,让居住在周边的居民看在眼里,喜在心里。“生活在这里几十年,看着周围的环境越来越好,街道不堵车了,路面也变得平坦,过去脏乱差的情况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心里真的很欣慰。”对于镇里面的变化,居民刘女士谈道。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相关要求,结合实地考察标准及《现场交办问题清单》,对标对表、逐项整改,以完善辖区各类基础设施为前提、提升服务保障为目标,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辖区群众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朱昌镇相关负责人说。(邰芯雨、王秀琼)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