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头条

思南县生态环保、招商营商、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年11月05日09:15 |
小字号

11月3日,思南全县生态环保、招商营商、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席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龚仆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安亿军,县政协党组书记祝成,县委副书记唐虹等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考核委2021年第二次主任会议、市环委会2021年第四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生态环保、年度综合考核、招商营商等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不折不扣落实好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要全力推动存量问题整改,紧盯各级督察反馈问题全面开展大排查,逐项梳理,科学制定整改措施,分步实施、分类推进,确保整改一项销号一项。要全力抓好自查自纠,对照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和各级通报的典型案例,举一反三、深查细照;对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对老百姓反映突出的环境问题,较真碰硬、立查立改。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合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奋力决战四季度,确保年度综合考核取得好成绩。要把文件学习研究透,加强对新考核模式的学习和研究,精准掌握省、市系列文件的精神要义、基本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方向性和主动性。要把形势分析研判准,盯紧重点指标、优势指标和劣势指标,认真分析研判指标运行态势、比较优势和差距不足,更好扬长板、补短板。要把工作对接协调好,掌握上级政策最新动态,摸清每个指标的底数,找出工作差距,确保有针对性地推进各项考核指标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深入抓好领导招商、专班招商、驻点招商、产业招商、园区招商、以商招商,专班化推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投产、达效,最大限度拉动有效投资、推动产业升级、促进经济发展。要围绕“三减一降”,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扎实做好规范化监管和“保姆式”服务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围绕指标抓排名进位,对照各类指标,逐一进行排查梳理和分析研判,找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全力抓差补缺、巩固提升。要加大对接争取力度,全力引进优强企业(项目),培育选树先进典型,确保取得优异考核成绩。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统筹调度,把各项指标任务分解到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时限要求、任务措施,及时跟进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都有部门抓、有部门管。要强化能力保障,主动思考谋划,认真学习钻研,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切实破解面临的难题和瓶颈。要强化作风保障,围绕重点任务开展督导检查,对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对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问责。

思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法、 检两长,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政府(办事处)生态环保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肖坤、冉义峰)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