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聚焦“急难愁盼” 增进民生福祉

2021年11月05日09:24 |
小字号

“以前一到晚上,外面全是熏人的油烟味,连窗子都不敢打开!”近日,家住印江自治县城区西门湾的杨女士望着窗外整洁的街道,忍不住感叹:“现在晚上终于敢开窗呼吸新鲜空气了!”

西门湾曾是印江城区最大夜市街,数百家夜宵店集中于此,人潮喧闹与浓浓油烟时常彻夜不息。然而夜市的繁华,却令街边居民苦不堪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印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行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居众反映较多的西门湾夜市问题,前不久该县研究决定关闭取缔西门湾饮食一条街。昔日喧闹的夜市,如今变成整洁的街道,临时夜市摊区占道经营、油烟污染、噪音扰民等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解决夜市扰民问题,是印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行动的一个生动缩影。

为把群众的每一件“急难愁盼”问题彻底办好办扎实,印江制订县领导联系乡镇和部门工作办法,明确38名县领导联系乡镇和部门责任清单,要求县领导到一线听取意见,现场了解情况,每月带头办好1件以上事实。

同时,印江全县上下大兴“办实事、抓落实”之风,要求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印江始终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期盼解决的学位、车位等难题,出实招办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针对“读书难”的问题,该县投入2亿余元,在县城区实施第五、第七、第八、第九幼儿园和木黄中学整体搬迁项目,增加基础教育学位3000个,有效化解县城区幼儿学位严重不足问题,提升乡镇中学办学水平,缩短城乡教育差距,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针对“停车难”的问题,印江通过拓展停车场建设资源、推进停车场智能改造等方式,在县城区滨江南路、西环路、西园路、建设路等沿街地方新建改建6333个智慧停车车位,尽最大努力满足市民停车需求。

聚焦“急难愁盼”,增进民生福祉。印江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杨聪)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