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11月05日16:5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修文县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覆盖率,尽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前来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儿童和家长有序排队。

11月4日,笔者在修文县龙场镇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现场看到,前来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儿童和家长佩戴口罩、按照一米线间隔有序排队。儿童在家长陪同下依次经过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填写知情同意书等流程后,进行登记,等候接种。完成接种的儿童还需在留观区休息、观察30分钟,无不适症状方可离开。整个接种过程安全、顺畅、高效。

修文县3-11岁人群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已接种15000人。

带孩子前来接种的市民张兰艳告诉笔者,她接到学校发的通知后,就带孩子过来接种疫苗,打了之后觉得心里面很安心。

“今年我九岁半了,我们学校里的老师通知我们来接种疫苗,打完之后也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就感觉和平常一样。”前来接种的市民刘昕玥说。

医生正在查验健康码。

据了解,目前修文县共有12个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点,预计11月底完成3至11岁人群第一剂次疫苗接种,12月底完成第二剂次接种。截至目前,3-11岁人群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已接种15000人,目前没有出现因接种而导致的不良反应。

正在接种疫苗。

修文县疾控中心流行病科科长刘平涛说:“下一步,修文县将进一步优化预防接种服务,采取延长预防接种服务时间,增加接种人员,通过定点接种加入校接种的方式,提升服务的可及性。同时通过对各预防接种门诊增加医疗保障人员、配备120急救车辆、增加儿科急救用药以及提供二级医院绿色通道等方式,来保障3-11岁儿童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文/图 杜开雪、丁文根)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