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大木村古银杏树群落叶缤纷引客来

2021年11月05日16:5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时值金秋,修文县六屯镇大木村数百年的古银杏树群落叶缤纷,醉人的秋色,引来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观赏,掀起了大木村又一轮乡村旅游热潮。

四面八方的前来观赏银杏树的游客。

走近大木村金叶广场,3株遮天蔽日的古银杏树黄叶随风飘飞,叶片不时落到地上、亭子上、台阶上,仿佛在缓缓下着一场“黄金雨”。广场周围厚厚的树叶,看上去就像一地细碎的黄金,就像金色的积雪。层林尽染,银杏叶树上一半、地上一半,天地间一片纯粹的金黄,秋的意境如梦如幻。

连日来,迷人的秋色不断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打卡。男女老少都有,一波接一波的游客,聚在古银杏树下照相、拍短视频,想方设法用镜头记录美好时光。欢呼声、惊叹声不绝于耳。

修文县六屯镇大木村银杏树。

游客伍女士说:“我们是贵阳来的,听说红军曾经在大木村驻扎过,我们就经常过来游玩。这个地方真的很不错,特别是这里的古银杏树,一到秋天,满地的黄金叶,真的是美极了!”

“今天来,看到满地黄叶,感觉是遍地的黄金,感觉心情很激动!”游客苍先生说。

银杏树群落叶缤纷。

据悉,修文县六屯镇大木村因古银杏树众多而得名,村里三、四百年的古银杏树有4株,上百年的银杏树为数不少。大木村还有着独特的红色文化、布依族文化资源,曾先后荣获“国家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贵州省最美红军村落”“贵州省乡村旅游重点村”等称号。今年,又先后入选“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和“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名单。

修文县六屯镇大木村自2014年开始发展乡村旅游,目前已有“大木金叶十二栈”等10余家乡村客栈,可提供床位一千多个。每年,前来村里寻访红色文化遗迹、居住避暑的游客有上万人。2020年,大木村旅游总收入达780余万元。(文/图 姜继恒、王艳)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