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江口县凯德街道改造公租房下水管道 群众“有居”变“优居”

2021年11月05日15:2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今年来,江口县凯德街道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改进公租房住房配套设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为民办事的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下水道已经堵了几年了,脏水不得出去,以前我们都是自己出钱请师傅在这里修,现在政府来帮我们改善。”

“以前我们这里堵得严重,现在施工队到这里来帮我们全部解决好了,我们住起也安心了,放心了。”

在江口县凯德工业园区公租房小区,十几节粗大的污水管道一字排开,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十余名工人正在有序施工。

“实施园区公租房污水改造工程,其目的是为了完善该小区的排污功能,项目总投资预计120余万元,施工工期3个月。”凯德街道城市服务部部长肖文介绍,凯德工业园区公租房于2013年建成,2014年投入使用,由于小区管道老化,污水管道较细,时常存在淤堵、漏损、雨污混流等现象。了解情况后,江口县住建局立即行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通过入户等方式与居民协调沟通,制定施工方案、确定施工时间,并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施工改造。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凯德街道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帮助居民解决烦心事,切实让人民群众看到新的变化、得到更多实惠,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与相关部门的对接,争取资金对辖区内的背街小巷环境进行整治,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肖文说,目前,凯德公租房水管道已经全部改造完成,切实解决了困扰居民的难题,提升了居民的生活质量。(罗丽琴、蒋自能、张林冲)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