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贵安推进环保督查工作 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2021年11月05日09:26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1月2日,记者从贵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获悉,该局加大环保整改督查工作力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有效减少了环境信访投诉件,进一步高质量推进新区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据介绍,贵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多次组织举行专题会,要求党员干部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挂在心上,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并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加快推进未完成整改问题的整改进度,积极贯彻落实《贵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问题整改工作联合督查抽查工作方案》,巩固环保督察整改成效,通过联合督查督导和抽查的方式,力争将为民服务办实事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为民解忧。

同时,贵安新区整改办和督查室积极开展联合督查抽查,组织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并掌握天峰化工厂区磷石膏渣清运及危废转运处置的详细情况。目前,已转运废酸、酸性污泥、石灰等预处理原料2915吨,其中,纯废酸和酸性污泥2135吨,废酸及酸性污泥已完成转运工作,现正对厂房内多处硫铁矿渣进行清运,已清运1260余吨。

此外,贵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加大生态修复监督力度,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党武街道葵林大坑采石场生态修复项目仅通过1个月施工,就已完成项目工程量的45%,共完成碎石开挖17600立方米、矿坑及场地平整30429平方米,为后续生态修复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据悉,贵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将争取在今年底完成其余工作,奋力实现修复率达100%的目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