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银杏染金

2021年11月05日08:4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深秋时节,妥乐古银杏景区迎来最佳观赏期,千株古银杏黄叶披身,金色流波,秋韵迷人。

景区位于盘州市石桥镇妥乐村,有古银杏1450余株,是目前世界上发现生长密度最高、保存最完整的古银杏群落之一,被誉为“世界活化石基地”“世界古银杏之乡”。

这里是远离城市喧嚣,独享宁静时光的好地方。自2000年被评定为省级风景名胜区以来,妥乐村先后荣获“贵州省最具魅力的民族村寨”“中国最美银杏村落”“全国生态文化村”等称号,是贵州省100个重点景区之一。

沿着12公里的木栈道绵延穿行山间,沿途可观赏夫妻树、五朵金花、树王等千年古银杏树,还可观赏人树相依的古民居,上下马桥和古驿道,以及大富井、树根瀑布、西来寺等特色景点。

游玩之余,可去鲁番土鸡馆、聚福园、小冲农家乐等餐厅品尝白果炖土鸡、椒盐白果、肉末白果、串烤白果、生榨银杏汁等特色银杏宴。妥乐东盟国际酒店、金色家园、古银杏客栈等特色酒店是游客入住的不错选择。游客还可以选购银杏面、银杏粉、银杏果、银杏茶、银杏酒等银杏系列旅游商品馈赠亲友。(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赵林 通讯员 王茂)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