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政务

王世杰到新蒲新区调研康养产业发展情况

2021年11月05日17: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1月2日,副省长王世杰到新蒲新区虾子镇养老服务中心、至信(遵义)大健康产业园和益养苑康养中心,调研康养产业发展情况。

虾子镇养老服务中心于2016年9月正式投用,经过提质改造,现可开放床位100张,目前已入住72位老人,是我区供养老人最多、配备设置最齐全的敬老院。王世杰在院内边走边看,认真听取敬老院安全管理、医疗服务、文娱活动等情况介绍,对其实施提质改造工程在改善老人生活品质上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引入激励机制,激发老人互帮互助动力,营造良好的互助养老氛围。要建立健全规范化安全管理制度,切实保障入住老人人身财产安全。要着力强化医疗护理和文化娱乐等功能,逐步提升公营养老机构服务质量。

至信(遵义)大健康产业园位于新舟镇樱花大道,是广州至信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集中药饮片研发、生产与销售和中药博物馆展示、药膳、大健康养生等于一体。王世杰先后来到产品加工车间、质检中心、展示区等地察看,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状况,希望企业充分释放产能,努力提升综合效益,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加强对接、靠前服务,推动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益养苑康养中心是一所集自理、半失能、失能失智老人护理为一体的综合养老机构,也是全省首家融合式养老服务模式的示范基地,规划床位374张,现有91位老人入住。王世杰在项目沙盘前听取介绍,并实地察看了老人居室、活动室、护理室、餐厅等功能区域,对该项目的整体环境、设施配套、运营管理等方面予以高度评价,强调要积极推进养老服务智能化建设,实现对老人的精准动态管理和老人与子女、医护人员、服务机构间的实时信息交互,及时满足老人在健康、生活、娱乐等方面的需求,进一步提高养老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曹继才,省、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韩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